6773

关于葬爱的角色

是这样,我本来打算画一个关于“葬爱国服特供剧情”的超级无敌巨催泪手书的,但是鉴于我马上要地理生物结业考了,画肯定是不能画了,考不上好高中这辈子都不能画了,所以就把我想了很多天的部分角色看法(多萝西,土间英里子(后简称车厘子),小美人鱼(略),现实美人鱼,还有现实辉夜姬),理解发一下,下个月可能会发几篇手书剧情写的文

ps:本文所有角色理解是以血雾之歌大佬翻译的(插一句,血雾大佬NB)的黑色寓言以及微博上的翻译为依据的,仅截止到现实篇,所以可能后期角色做出了一些颠覆性表现,如果你有有关剧情可以发给我,我会更改我的角色理解,并且,我不是太太,所有想法可能会在你看来并不准确,事实上,这也就是一个角色理解记录,并不是什么高深的列文虎克,如果你有异议,欢迎发在评论区,一起探讨!


一,小美人鱼(现实)后简称咸鱼


很多人说她是ol,但事实上ol是指有能力的职场女性的——至少,她不能跟潜规则勾搭上关系,虽然游戏里没有明确说咸鱼和上司交往后是否获得了更多职场上的青睐,但是我觉得既然跟上司交往了或多或少会得到一些好处,而且根据咸鱼说的“我是只会微笑的花瓶”,以及她20多岁,差不多刚刚大学毕业就去干前台,就可以看出来,她并不是什么职场精英,简述一下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没有一技之长,没有世界500强抢她抢的头破血流的能力,甚至水平不到平均值,身边还都是一群恶心人,这里我觉得是有两种可能,第一,她最初和上司交往的时候应该也是傻fufu的觉得上司可以帮助她,给予她救赎,但是后来估计是发生了啥让上司在她心中人设崩塌了,导致了她彻底绝望,变成了现实篇里的样子,她的角色自述里提到过,她喜欢看潮汐打碎沙堡,我认为这里暗示她本身灵魂里是带有一些比常人多的自毁,悲观,伤感的成分的,一个本身有着自毁倾向的人,每天戴着快乐,礼貌,平和的面具(根据她自述里上司对她说她不是真正快乐,我估计如果把她平时的日常放出来,应该完全是两个人),忍受着身边的ex人,同事x骚扰,然后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牛鬼蛇神,逐渐变得无法忍受,后来在相处过程中这时上司出现对她来说本来应该是一种救赎,但是可能她自己也知道找小三的不会有好人这个原理(既从一开始就知道不会有好果子吃,这种解释里,他的绝望大多来自于自己被ex人缠上了的痛苦),也可能日子久了发现了他的ex之处(就是前面我说的一开始以为自己找到了王子,其实只是上司玩玩而已,发现了这个事实后,咸鱼遭到了极大的打击,疯了),又或者第二种解释,她本人就有点这方面的病,关于上司可能她自己完全清楚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但是她想加速自己毁灭的速度,就从了上司,(不过这里我更倾向第一种)

至于她在淘汰里输掉我认为是完全正常的,现实自述里,她不断强调自己是最惨的,我觉得是她对自己的不幸与不好的经历的发泄,她并不是真的如小美人鱼一样喜欢悲剧,毕竟你鱼姐放弃几百平米芭比梦想豪宅,玛丽苏不当,当悲剧主人公,和咸鱼是完全不一样的,咸鱼内心深处,我觉得还有希望得到救赎的,她不想为上司的死承担责任,因为她心中自己没有责任,她不想坐牢不想死,其实说白了,我觉得她就是不想有更糟糕的悲剧降临在她的身上,她已经悲剧怕了,最后的自杀与其说是追求悲剧,我觉得更像是畏罪自杀,个人觉得后期的现实多多少少受了点阴间影响,她自己的意志里畏罪自杀估计是占了很大一部分的。


关于土间英里子(后简称车厘子)


个人眼中她应该是60%探究者加上40需要被认同,多萝西我个人觉得比车厘子幸运的多,她身边有三个好友,所以应该不会体验到车厘子只身一人,不被理解与接受的痛苦(根据车厘子认为被异化后的人类与人类没有太大区别,以及“大学再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处,(ps这里这两句话我认为是两种解释,第一,车厘子发现心中的权威不理解自己,或者理解不了自己认为的高深思想,觉得教授就是“那么回事”,换句话,大学的东西她觉得已经吃透了,研究完了,记得之前说,“大学不是学习而是做学问自己很开心”么我猜想通过这次对线,她开始认为大学也无法真正做学问,所以说没有了容身之所,第二种可能是因为这次对线,她遭到了校园软暴力,再加上她虾仁盗窃,肯定遭到了追捕这个解释就接上了我前边的说法),注意这里并不是说车厘子有多冤,她惨,但她不冤,可以说她很大部分都是自己找的,从高中开始放火烧了学校,还貌似没有掀起她心中太大波澜,就可以看出她自私,不在乎他人安危,以及别人的劳动,而且结合车厘子的情况来讲,大家想想说什么话干什么事会让教授说:“你脑子没问题吧?”第一种,她提了一个在任何理论看来都非常扯淡的设想,而且一意孤行认为自己的想法正确无比,第二种,她可能提出类似要拿真人当做实验体,或者凤傲天,脱离人民群众的发言,这里可以看出她不是一般的不考虑其他天赋不够同学的感受,以及听到话的人的想法,又或者,可能那个教授就是单纯的严厉,车厘子不遵守课堂纪律,做实验失误导致一些人受伤但是没有太大悔改之心,无论如何,有问题就是有问题,其次你脑子没问题吧?这句话并不是一句杀伤力极强的骂人话,教授单纯找茬的行为我觉得应该几率很小,毕竟大学生多多少少该有点独立思考能力了如果真的教授平时就喜欢打压聪明学生的话假设校园软暴力成立,其他同学做的应该是赞许车厘子的行为,而不是软暴力。

再者,除了自负,瞧不起他人外,还有一个是她一直想要获得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得到的认可,在没有十拿九稳的情况下,她就拿人做实验,牺牲了无数人,其实这里已经暴露了一个问题,她的实力很可能是被自己夸张了的。

言而总之,她算是一个,二次元里:妈妈,她电我。现实里:cnm老娘电死她。的典范了(不知道算不算引战,相比她,我还是更喜欢多萝西一点)

(太晚了,辉夜明天写)




评论(1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