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3

色彩—爆炸

纸船沿着灌满雨水的街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由大量雨水形成的漩涡与逆流之间冲撞,航行,此时外面仍在下雨,时不时又一声雷,或一个白亮的闪电划破夜空,撕裂雨声与那浓的化不开的夜,周围没有光亮,连最零星的光点也没有——街道上的红绿灯与照明灯也是灭的。

我似乎又看到了它…我看到了那艘船,看着它顺着水流渐渐远去,从一艘船渐渐化成一个黄白色的小点,我不能再耽搁了,但我也不想离开这里,我微微抬眼向上望去—雨水化作银丝,从房檐上连成一排,接着它们又一个个掉下来,放眼到对面,它们又如银纱或迷雾般使得灯火阑珊变得模糊,但又突出了那一个个红色或橙色的灯光。雨滴落地的声音充斥着我的耳朵,我能感觉到它们从天而降,一滴一滴连成一片,视线透过它们,看到颜色,就如同将颜料滴入水中,然后,它们下坠着,最后,伴随着风声,雷电,它们掉在地上,身体中的颜色也本体一同摔的四分五裂,或是红,或是橙,也会是绿或者黄什么颜色,如绽放的花朵瞬间爆炸,色彩四溅开来,花瓣也在爆破下四分五裂,眼下也是一样,那五彩斑斓,如同书画,古诗一般的雨滴在空气中炸开。

我的体温一直在生高,我期盼于雨,我希望它能让我降温,它变成寒气逼人的冷气,钻入我的毛孔将凉爽由外而内的渗进我的身体,然而不如我愿,身体中的热气似乎有这无尽的气力,仍顽强的盘踞在体内,又或者,是雨根本没有作用?…

我知道有一群人在等我…在一个不存在的地方等着我…他们是自由而又勇敢的…我从未见过…但我就是知道…他们是坚强而又坚韧的…是这样的…如黑曜石一般,不可被切割,他们是一体的他们之间有这无法分割的纽带…包括着我……

我的体温又开始升高,我仿佛置身于火焰或岩浆…我的内脏被灼烧着,火焰撕咬,吞噬着我的内脏……什么东西在我体内爆炸了…血液四溅着,内脏变成肉沫被炸倒身体外除…

热度越来越接近临界点,什么在沸腾,在燃烧…它随时会再次爆炸……脑中仿佛有着鼓点,越来越响…越来越快……

接着…它消失了…我看不见那群人了…火焰正在缓缓熄灭…一开始是以肉眼几乎无法察觉的速度…慢到我不知火势是何时开始变小的…接着,它熄灭的速度越来越快,那由热烈的火红外焰与浅蓝火芯组成的火冷却着…它就像雨中的颜色,混乱,无序,但却意外的赏心悦目,能与书画之类的媲美,然后随着一声轻响或一阵热浪,归于雨夜,消失不见…

我已不再发热,缓缓的向前看去,雨后起了雾,随着缓缓生起的太阳,逐渐的雾中染上了一团团的淡黄色…但我却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冷却——我的心中似乎在下雨

评论(1)

热度(8)